晴時多雲

防疫保單熱銷 中華信評:推升臺產資本風險

2021/02/23 16:47

中華信評指出,防疫保單使臺產資本水準面臨尾端風險升高,但以臺產「極為強健」等級的資本強度來看,風險應在可控管範圍。(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日前臺產(臺灣產物保險)推出防疫保單,保費500元,民眾若收到隔離通知可領10萬元補償金,吸引民眾排隊申請;中華信評今(23)日發布新聞稿,指防疫保單使臺產資本水準面臨尾端風險升高,但以臺產「極為強健」等級的資本強度來看,風險應在可控管範圍。

臺產防疫保單熱銷,經初步清點,受理件數超過300萬件,換算後保費收入逾16億元;中華信評指出,前述金額在臺產2021年總保費收入占比中,約介於15~20%之間。

該保單將在保戶收到隔離通知時進行理賠,中華信評指出,台灣迄今對疫情控制極佳,確診病例不到1000例,且僅有9例死亡,居家隔離案例佔總人口比例仍低於0.1%,「目前台灣實際居家隔離人數仍遠低於臺產的精算假設」。中華信評認為,前述假設顯示,正常情況下防疫保單仍對臺產獲利形成支持。

此外,中華信評指出,臺產資本強度評估結果落在「極為強健」等級,顯示臺產資本水準面臨的風險應在可控管的範圍內,且該公司2021年整體信用結構受到的衝擊亦屬有限。臺產仍在評估經由再保險安排降低防疫保單對其資本帶來的風險,且臺產已依據其作業能量,於2021年1月下旬停止銷售防疫保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