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友熱議半導體業「天后宮」調薪 輸世界先進

2021/02/23 10:26

力晶集團旗下的力積電本月調薪,結果僅年資淺的調薪較多,年資超過10年沒有調薪,引發網友熱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黃崇仁創辦的力晶集團被網友趣稱為「天后宮」(取自麻辣天后宮節目主持人名字諧音),力晶集團旗下的力積電本月調薪,結果僅年資淺的調薪較多,年資超過10年沒有調薪,引發網友熱議,黃崇仁一直跟世界先進比股價、比毛利率,結果調薪卻輸世界先進,更比不上台積電,世界先進今年起全面調薪10%,台積電則調高20%。

半導體業搶人才,今年紛祭出結構調薪,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率先宣布從今年起對公司直接聘僱的正職且有參與員工分紅的員工,調高本薪20%。世界先界則是調高10%,而且不影響員工分紅、例行性調薪及年節獎金等。聯電也跟進,對基層員工調薪,業界傳出調幅約2.5%到6%。

力積電近期也調薪,但非如世界先進全面調薪,網友在批踢踢以「天后宮調薪」討論到,今年科技業調薪搶人,「天后宮」不落後人後?結果年資超過10年都沒調薪,吃定資深老人跑不掉嗎?年資6到7年者調6%左右,1年左右調高10%,年資5年內的調薪比較多。

黃崇仁對於力積電期許頗高,預計今年9、10月將從興櫃轉上市,他對外宣稱力積電的毛利率已超過世界先進,是全台灣晶圓代工毛利率僅於台積電的公司,力積電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要超過世界先進,股價也希望能跟世界先進超過百元比一比。網友嘲笑說「節目上到嚇死人,獎金調薪笑死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