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抗海運運費飆漲 德業者一度想驅車從中國載貨

2021/02/22 22:33

由於海運運費飆漲,歐洲超市巨頭還曾考慮陸路取代水路的可能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目前全球海運依然是缺貨櫃而運費持續上漲的情勢,讓許多業者大感吃不消,為了降低運輸成本,業者各出奇招,甚至有德國業者一度考慮走陸路,透過大卡車從中國運貨到歐洲。

《彭博》報導,目前全球海運缺貨櫃、高運費的問題依然持續,創立135年的美國家具商Havertys董事長史密斯(Clarence Smith)表示,目前公司正面臨過去從未發生過的嚴重庫存壓力。

為了降低運費壓力,擁有德國利多(Lidl)及考夫蘭特(Kaufland)2品牌、世界最大超市營運商之一的Schwarz Group甚至一度考慮,僱用數量大卡車從中國載貨,一路驅車運往歐洲,而此構想被排除後,現在Schwarz考慮乾脆直接租用1整艘船來載貨。

Schwarz Group在亞太的子公司SAPS執董林德勒(Bjoern Lindner)還表示,要研究「所有」可以把貨物運到歐洲的可能方案,在同業搶運能激烈的情勢下,「要有創意」。

貨櫃租賃商Triton International也表示,現在確實不少業者希望擁有自己的貨櫃。

但是報導指出,運費上漲最終可能傷害民眾荷包,2016年的研究顯示,運輸成本提高15%的話,就會讓核心通膨率上升0.1個百分點,在當前疫情的節骨眼上,更是經濟復甦的潛在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