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電表再下一城 獲台電17.9萬具標案訂單

2021/02/22 18:48

大同公司智慧電表。(示意圖,非標案得標電錶,取自大同官網)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大同公司 (2371)今天表示, 繼去年取得馬來西亞電力公司智慧電表16.5萬具及日本電力公司10萬具以上的訂單後,今年初獲台電「110年度85萬具低壓AMI智慧型電表建置案」,取得單相及三相智慧型電表共17.9萬具,標案金額約6億元,預計將於6月交貨,2021年下半年開始佈建。

大同指出,大同擁有核心研發能力與專業的系統設計團隊,亦自建營運檢測實驗室,與國際大廠具備同級的研發、設計、生產與檢驗等完整能力,自力研發智慧電表,除有國際IEC認證外,更取得美國ANSI、日本JIS等認證,不僅為日本10家電力公司之合格供應商,並已先後獲得日本、馬來西亞、泰國等之電力公司的訂單。

大同表示,公司自民國44年開始交電表給台電迄今,不管是機械或智慧電表,皆在台灣開發,也在台灣製造,累計至今,智慧電表產品國內外已出貨超過100萬具,其中外銷佔比超過一半,而為強化海外市場競爭優勢,大同公司也已於2019年於泰國設立智慧電表生產基地,目前已順利投產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