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握千億現金 股王大立光擬配發現金股利91.5元 創新高

2021/02/22 17:31

股王大立光擬配發現金股利91.5元,創史上新高。(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去年每股稅後盈餘182.9元,為史上第三高,今日董事會決議將配發91.5元現金股利,則是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同時配發率50.03%,也是近11年來新高。

大立光表示,今年股利大方送,主要是手上現金水位充足可維持公司資本支出等營運需求,公司強調,新廠建置仍照計劃進行。而根據大立光財報,大立光手上現金水位超過千億元。

過去10年間,大立光每年股息配發率多在3-4成間,以去年為例,2019年大立光每股稅後盈餘大賺210.7元,配發現金股利79元,雖然雙雙創新高,但配發率僅38%,今年難得「轉性」提高股息配發率,讓外資股東相當驚喜。

大立光1月合併營收為46.07億元,月減6%,但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2%,意外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展望2月,由於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公司預期營收仍會往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