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年來首見!銅價飆破9000美元大關

2021/02/22 14:08

銅價今日繼續上漲,逾9年來首度突破每噸9000美元大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銅價今日繼續上漲,逾9年來首度突破每噸9000美元大關,原因是市場預期經濟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復甦,帶動需求增長,將導致銅市面臨歷史性短缺,使銅價可望創下歷史最長的連續月份上漲紀錄。

《彭博》報導,銅價可望在2月實現前所未有的連漲11個月的紀錄,今日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銅期貨報每噸9110美元,稍早觸及9187美元,創下2011年以來新高,在中國,上海期交所銅合約也觸及漲停。其他金屬價格亦走高,LME錫價創下2011年以來新高,鎳價也達到每噸2萬美元。

基本金屬價格飆升,主要受惠於疫情後消費將超出短期供應的預期推動,銅、鎳等原材料更因為對清潔能源轉型計畫的重要性而受到提振,鑒於漲勢之猛烈,市場觀察人士已經開始討論,新的大宗商品超級週期是否即將來臨。

高盛集團上週重申了看漲銅價的立場,指中國從為期1週的春節假期復工,推升銅價進一步上揚。高盛表示,今年銅市正面臨10年來最大的供應缺口,未來幾個月將陷入供應稀缺的高度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