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嘲諷德州災情 大言不慚誇中國電力源源不絕 國泰民安

2021/02/21 19:25

德州災情慘重,未料,中共竟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上發布評論,嘲諷德州災情,還不忘在文章中自誇中國電力源源不絕,民眾生活幸福安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德州災情慘重,民眾受寒受凍,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德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未料,中共竟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上發布評論,嘲諷德州災情,抨擊美國貧富不均、基礎設施建設落後,「提醒」美國應該將精力放在解決自身問題,而不是「攻訐他國」上,還不忘在文章中自誇中國電力源源不絕,民眾生活幸福安寧。

中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近日PO出一篇名為《美國大停電上演雙城記》的評論,文中嘲諷德州富裕地區與低收入居住地區電力供應不均,電費趁機飆高。連德州科羅拉多市市長鮑伊德(Tim Boyd)近日疑因發布含有「只有強者才能生存,弱者將滅亡」等內容的貼文,惹火群眾後辭職下台一事,也被中紀委拿來做文章。

文中嘲笑,德州大停電就像一面鏡子,暴露美國貧富不均、基礎設施建設落後等問題,也不忘抨擊美國不少政客動輒把平等、公平掛在嘴邊,宣揚美國制度優越性。文章提及,這次大停電再次顯現美國制度存在矛盾,內在治理有問題,「提醒」美國應該把精力聚焦在解決自身問題,而不是攻訐他國上。

中共在抨擊美國之餘,竟還趁機大外宣,文中寫道:「春節期間,中國國家電網運行平穩,全國日均發電量比去年春節增長,為經濟社會發展和群眾安寧幸福生活提供穩定的、源源不斷的電力支撐」。中共似乎完全忘記先前為面子抵制澳洲煤炭造成斷電,民眾承受天寒地凍之苦的情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