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怕拜登制裁 中共超前部署 稀土生產提高3成

2021/02/21 16:05

為提防美國制裁,中國宣布提高今年上半年稀土生產量。圖為內蒙古礦山(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稀土是許多高科技產品的重要元素,應用範圍從智慧型手機、無人機以及導彈等等,在美中關係尚未出現緩和之際,中共為提防美國制裁,宣布今年上半年稀土生產量從去年的6.6萬噸提高至8.4萬噸,增幅逼近3成。

日經新聞》報導,中國是主要稀土生產國,仍需從緬甸、馬來西亞、越南等國家進口稀土,以去年為例,稀土進口量佔4分之1,達到47,000噸。

由於稀土應用範圍主要是高科技產品,從智慧型手機、電動汽車、無人機及導彈等等,在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下,為免遭到美國制裁,中國決定採取防禦性措施,除了收緊稀土精煉技術的出口外,也同步提升稀土生產配額。

報導稱,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以及自然資源部共同宣布,今年上半年稀土生產配額為8.4萬噸,比去年的6.6萬噸大幅增加,也是有史以來最高生產配額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