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面板大缺貨 宏碁:供不應求更加吃緊 天天盯供應鏈

2021/02/21 14:25

宏碁亞太區營運總部暨台灣區總經理侯知遠指出,因缺料與產能已滿,目前NB供不應求的狀況更為吃緊。(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晶片與面板持續缺貨,影響宏碁(2353)出貨成長動能,宏碁亞太區營運總部暨台灣區總經理侯知遠透露,目前筆電需求仍然遠大於供給,訂單能見度已達第二季,供不應求狀態持續,天天嚴密緊盯供應鏈情況,盡量滿足客戶強勁需求。

宏碁去年因疫情催化PC與NB需求,營運大幅成長,但受限於面板與晶片缺貨、代工廠產能已達頂點,壓抑出貨成長動能,宏碁1月合併營收月減17.1%,年增高達73.3%,據傳亞太區筆電交貨率甚至僅有20-30%。

侯知遠指出,目前首季筆電訂單交貨率還是很低,各國積極搶著下單,尤其歐美下單力道最為可觀,加上去年還有很多訂單尚未出貨,使得供應不足的狀況更為緊俏。

除了PC本業外,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去年宣布宏碁將轉型為生活風格(Life Style)品牌,陸續推出空氣清淨機、能量飲等新品,表現不俗,宏碁台灣區營運長張世欣指出,宏碁四大事業分別是PC、電競、生活風格、AI與雲端,在後疫情時代全力進一步鎖定健康、安全、零接觸三大方向,發展新產品及新應用。

張世欣表示,宏碁在台灣桌上型電競電腦、輕薄筆電、政府教育桌上型電腦、商用筆電、空氣品質AI解決方案均已排名第一,採用宏碁空氣品質方案的場域達到3000個,包括長照、商辦、醫院、學校等,市佔率第一,預計今年將持續擴展更多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