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在融入獄!傳將被三星公益基金會解除董事長職務

2021/02/21 14:06

南韓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傳出可能被三星生命公益基金會解除董事長職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在今年1月因行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崔瑞元而再度入獄,現在傳出,考量到李在鎔在獄中恐難以管理公司事務,三星生命公益基金會可能會解除他的董事長職務。

《韓聯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生命公益基金會預計將於下月召開董事會會議,決定是否剝奪李在鎔擔任該基金會董事長的資格。

李在鎔在今年1月被判處2年半有期徒刑。負責監督三星生命公益基金會運作的1名首爾市政府官員表示,由於李在鎔已被判刑,他似乎不適合擔任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負責人,據了解,該基金會計劃在解僱他之後,任命1位新的董事長。

三星生命公益基金會成立於1982年,是南韓最大公益基金會之一,為老年人提供醫療和福利項目。李在鎔於2015年從已故父親三星會長李健熙手中接下該基金會,當時被視為他接管三星集團的象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