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陽明獲利飆新高 攪亂一池春水

2021/02/21 10:06

陽明(2609)公告12月單月每股獲利1.64元,創歷史新高,市場會怎麼解讀,讓很多股民焦慮 。(圖由陽明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陽明(2609)19日公告2020年12月單月營收168億元,稅後盈餘5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229%,每股獲利1.64元,創歷史新高。

雖然市場早知貨櫃航運股獲利很好,但是陽明這個數字,還真的讓股民們驚豔,陽明獲利都已如此,船隊規模更大的長榮(2603),獲利數字恐更在此之上。

可以確定的是,今年第一季之前,貨櫃航運股的營收與獲利,都會節節創高,尤其是美國線的運費在二月仍有調漲,長榮與陽明的獲利數字會比去年12月更佳,問題是這些數字似乎早已被法人預估中,陽明的漂亮數字,在星期一是會以利多解讀?還是利多出盡,這應是讓很多人焦慮的議題。

陽明在一月時,曾大幅回檔整理一個月,由32.15元跌到19.05元,跌幅超過40%,這跌幅是會讓很多人傾家盪產,尤其是大股東台灣港務公司在1月及2月二度申報轉讓持股,這是什麼意思?如果依一般常理,深知公司營運前景的大股東申報轉讓,通常表示對前景不看好,大股東獲利出場,現金入袋,股民們應如何應對?

馬士基公告獲利創新高 股價卻大跌8%

全球最大貨櫃航運業者馬士基(Maersk)在2月10日公布,今年基本息稅折舊攤銷前盈餘(EBITDA)將增加為85億至105億美元;分析師平均預估為104.6億美元。馬士基去年全年EBITDA為83億美元,也低於分析師預估的86億美元。馬士基認為,預期「目前需求激增導致供應鏈瓶頸和設備短缺的特殊情況,將於第1季延續下去」,「之後就會正常化」。該公司說,預期第1季的獲利能力會比去年第4季高。這項獲利展望出爐後,馬士基股價10日盤中一度重挫8%。

馬士基的案例或許可給台灣股民一點啟發,明天陽明與長榮股價走勢會是如何?大家且耐心看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