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前財長示警:聯準會可能明年升息

2021/02/21 10:17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日前發出警告,指明年美國聯準會(Fed)將可能被迫早於市場預期實施升息。

《彭博》報導,薩默斯上週五(19日)接受採訪時指出,經濟過熱和物價上漲的壓力,將迫使聯準會不得不實施升息以抑制通膨,並預料聯準會最早將在2022年就會實施升息。

薩默斯近來頻頻批評拜登政府的1.9兆美元紓困計劃可能會帶來巨大風險,認為上述刺激措施將向經濟挹注太多資金,導致經濟過熱進而引發通貨膨脹,呼籲應將重點放在長期投資上。

對於薩默斯批評,拜登政府官員予以反駁,稱紓困法案旨在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救濟,並認為不會使仍然遭受高失業率困擾的美國經濟過熱。聯準會官員也廣泛贊同拜登政府官員的觀點,認為當前財政支持不足的風險更大,並表示他們短期內無意收緊貨幣政策。

對此薩默斯表示,聯準會官員的態度表明其還未意識到他們所處的時代,並認為聯準會很快就會面臨和1970年代相同的挑戰,當時Fed未能遏制惡性通膨。薩默斯稱,若聯準會想不失敗,他們將不得不開始意識到這些挑戰的現實,此也意味著他們將顯著改變其語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