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搶買武肺疫苗 疫苗開發商高管趁機賣股 去年套現140億

2021/02/19 14:52

武肺疫苗開發商的高管及董事們趁著利多,出脫持股套現,總計去年賣出高達4.96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的持股。圖為莫德納武肺疫苗(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正當全球搶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輝瑞等疫苗開發商股價走揚,荷包也賺滿滿。這些疫苗開發商的高管及董事們趁著利多,出脫持股套現,總計去年賣出高達4.96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的持股。其中,套現最積極最多的就是莫德納(Moderna),其高管及一名董事去年賣股交易達700多筆,出脫的股票市值為3.21億美元(約新台幣90億元)。

華爾街日報》引述研究公司Kaleidoscope提供的內部交易數據顯示,輝瑞公司(Pfizer Inc.)、莫德納(Moderna Inc.)等13家疫苗開發商的高管和董事在2019年共賣出價值約1.32億美元的股票,出脫股數470萬股。

到了2020年,武漢肺炎大流行,全球知名疫苗開發商大舉投入疫苗開發行列,成效卓著。因為疫苗研發成功,疫苗開發商的股價及業績都受到激勵,也讓高管及董事們趁著這一波股價上揚之際,出脫持股、落袋為安。

報導稱,13家疫苗開發商的高管和董事在2020年出脫了約4.96億美元的股票,賣出股數超過850萬股。

若以美元計算,賣股最積極的就是莫德納的內部人士,報導指出,該公司的高管和一名董事去年賣股交易高達700多筆,總計出售了價值超過3.21億美元的股票。

默克公司(Merck & Co. Inc.)的內部人士則出售了5,800萬美元的股票;Novavax 也於去年8月和9月武肺疫苗取得重大研發成果後,高管們立刻出脫超過4,000萬美元的股票。

有顧問認為,疫苗開發商的高管和其他投資者一樣,可能不願意把利潤留在帳面上,只當紙上富貴,若他們遵守交易規則,出脫持股就沒有疑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