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失寵?新債王:比特幣或許比較好

2021/02/19 15:29

華爾街「新債王」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稱為華爾街「新債王」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最近一改過去對比特幣的看法,認為比起近期走勢低迷的黃金,比特幣或許是更好的交易選擇。

綜合外媒報導,岡拉克週四在推特上表示,自己長期以來是看跌美元、看漲黃金,但在過去的6個月已對這兩種資產維持中性態度。他認為,隨著疫情期間大量流動性注入市場,比特幣似乎已成為「刺激資產」,但黃金卻並非如此。

與此同時,比特幣正獲得機構基金經理的青睞,可能從黃金市場中吸走一些資金。就歷史上來看,交易商一直將貴金屬作為對抗通膨上升的方式,但在過去1年中的黃金呈現區間波動,黃金ETF也出現資金流出的狀況。

據報導,比特幣受到不少大咖的青睞,包括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避險基金大亨Alan Howard及Paul Tudor Jones。比特幣價格今年迄今已飆漲近80%,本週更一度攻上5.2萬美元,反觀同一時期的黃金,已累計下跌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