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拜登將下行政命令 檢討半導體、稀土等海外供應鏈依賴

2021/02/19 11:43

美國總統拜登傳出正計劃採取行政命令,要求對團隊對美國關鍵供應鏈進行審查。(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傳出正計劃採取行政命令,要求團隊對美國關鍵供應鏈進行審查,包含半導體、大容量電池和稀土金屬的供應鏈。

根據《CBNC》報導,該行政命令的文本尚未定稿,最終出爐的方案可能會和目前《CBNC》看到的草案有所不同。而該草案是由拜登的經濟和國家安全團隊規劃,將計劃審查美國國內製造業供應鏈缺口,和檢視目前是由「已經或可能成為不友好或不穩定國家」主導或運作的供應鏈。

儘管該行政命令沒有提到中國,但在很大程度上,可能是美國政府用來確定美國經濟和軍事,對中國出口的依賴程度。

審查將分2階段進行,首階段是為期100天的調查過程,官員們將分析和報告4個特定領域的供應鏈,這些領域包含:半導體製程和封裝、大容量和電動車電池、稀土金屬和醫療器材。

至於第2階段,則是會擴大到國防、公共衛生、能源和交通運輸等領域。

在上述2階段完成、行政命令頒布的1年後,該工作小組會就可能採取的行動提交給拜登,包含外交協議、修改貿易路線,和其他確保供應鏈不被壟斷的方法。

白宮沒有回應《CNBC》的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