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也槓上臉書!誓言要求付費「不會退縮」

2021/02/19 10:16

加拿大週四宣告,將要求臉書為新聞內容付費,若臉書使用對待澳洲的方法回擊,加拿大也不會退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與臉書的付費爭端延燒,加拿大週四(18日)也宣告,將要求臉書為新聞內容付費,若臉書使用對待澳洲的方法回擊,加拿大也不會退縮。

《路透》報導,負責制定類似法律的加拿大文化資產部長吉伯特(Steven Guilbeault),也譴責臉書對澳洲採取的行動,並稱這不會阻擋加拿大的決心。他向記者表示:「加拿大處在這場鬥爭的前線...我們確實為全球首批這麼做的國家之一。」

吉伯特指出,加拿大可以效法澳洲模式,要求臉書及Google與新聞媒體達成協議,推動社群巨頭為平台上的新聞內容付費。另一選項是追隨法國,要求大型科技平台與發行商進行公開對話。

吉伯特表示,加拿大正努力尋找最適合的模式,同時也猜測將有更多國家對臉書採取類似規則,「難道臉書也要更德國、法國斷絕關係?」他認為就某種程度而言,臉書封鎖新聞分享服務的方法沒辦法維持太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