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教的?柬埔寨用中國式互聯網閘道器 監視人民

2021/02/18 20:54

柬埔寨新建立一個中國式互聯網gateway(閘道器),用來控制和監視所有用戶,還威脅未將網路連接到gateway者,將凍結銀行帳戶。(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柬埔寨本周建立一個中國式互聯網gateway(閘道器),用來控制和監視所有用戶,還威脅未將網路連接到gateway者,將凍結銀行帳戶,此舉遭到人權團體抨擊,指責這是柬埔寨總理洪森政府用來鎮壓反對派的新工具,將導致人權災難。

路透社》報導,柬埔寨週三宣布的一項長達11頁的法令,要求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在2022年2月之前的未來12個月內通過國家互聯網gateway重新路由其服務。

報導稱,此方式類似中國,要求服務提供商必須讓用戶使用正確的身份填寫線上表格,還威脅未將網路連接到gateway者,暫停操作許可證,銀行帳戶也會被凍結。

人權觀察亞洲副局長 Phil Robertson 聲明,由於柬埔寨國家互聯網gateway是目前政府用於線上鎮壓所缺少的工具,因此洪森擴大政府對互聯網的控制權,此舉對柬埔寨的互聯網自由和電子商務造成危險的打擊。

大赦國際的區域研究副主任Emerlynne Gil 抨擊,新的規定是「人權的災難」,在對人權維護者的鎮壓不斷升級,以及對反對派支持者的大規模審判,加上良心監獄數量不斷增加之下,此規定令人擔憂。

對此,柬埔寨政府發言人Phay Siphan 則回應,新的法令是必要的,因為柬埔寨沒有互聯網令,也沒有美國和英國的規定那麼具有侵擾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