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能做低階!供應商爆料 華為2021手機訂單減6成 且限4G

2021/02/18 19:16

華為的供應商爆料,已經收到華為通知,2021年的手機訂單將削減6成,預計今年智慧型手機訂單降至7,000萬至8,000萬部,訂單還僅限於4G零組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快熬不下去了!美國制裁衝擊持續發威,華為的供應商爆料,已經收到華為通知,2021年的手機訂單將削減6成,預計今年智慧型手機訂單降至7,000萬至8,000萬部,訂單還僅限於4G零組件。

日經新聞》今天報導,根據多家供應商的消息,華為已通知將縮減今年智慧型手機訂單數量,預計訂單降幅達到60%。

報導稱,華為計劃今年訂購7,000萬至8,000萬部智慧型手機的組件,相較於與2020年1.89億部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減幅非常大。由於美國的制裁持續發酵,部分供應商甚至認為,華為的手機訂單數量可能會降至5000萬部。

報導指出,華為的訂單僅限於4G號的零件訂單,主要是缺乏美國政府的許可,無法進口5G型號的零件。

根據IDC數據顯示,陷入困境的華為去年在全球智慧型手機行業中排名第三,僅次於三星電子和蘋果,而今因美國的出口限制,華為今年的手機行業排名恐持續受到衝擊。

事實上,華為為避開美國制裁,去年11月將榮耀(Honor)品牌出售給30多家中國公司的財團,以幫助榮耀重新獲得受美國限制的關鍵零部件的使用權,此舉被視為華為斷尾求生之計。

榮耀則稱,目前已經與主要供應商恢復業務關係,這些供應商包括AMD、英特爾、聯發科、美光科技、微軟、​高通、三星、SK海力士和Sony,並在1月推出了V40 5G智慧型手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