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典寶溪D區滯洪池加入太陽光電 林欽榮:綠電將成國際招商利器

2021/02/18 14:06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左2)今天上午視察橋頭區典寶溪D區滯洪池太陽能光電建設成果。(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在現有的7座滯洪池,建置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總設置容量19.4MW,每年發電量約2200萬度,約可供6000戶家庭用電,每年並為市庫挹注逾1750萬元回饋金,副市長林欽榮今天上午視察橋頭區典寶溪D區滯洪池太陽能光電建設成果表示,高雄的綠電推動超前部署,並計畫進行綠電認證,綠電將成為高雄向國際大廠招商的利器。

典寶溪D區滯洪池第1期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置容量為4MW,年發電量約583萬9769度,可供應1606戶家庭用電。(記者蘇福男攝)

 典寶溪D區滯洪池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2個月前建置完成,林欽榮上午10點前往視察,水利局科長蔡季陸簡報指出,典寶溪D區滯洪池分3期開發,其中,第1期至3期開發面積都是10公頃,可蓄水25萬噸,第4期面積12公頃,可蓄水30萬噸,第1期已開發完成,第2期設計中,預計4月開工,10月前完工。

 他表示,第1期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置容量為4MW,年發電量約583萬9769度,可供應1606戶家庭用電,他強調,由於裝置是水浮型,能隨水位變化同步昇降浮動,設備不致損壞,也不影響原滯洪功能,且使用環保無毒材質,具可收回及可回復性。

 林欽榮表示,典寶溪D區滯洪池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是國內規模數一數二的水面型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相關技術在台灣愈來愈成熟,高雄15座滯洪池將全面建置,水利局到明年將再建置10到15MW加入綠電小組,到明年底高雄將達到500MW綠電總設置容量目標,以減少發電廠造成高雄空污的窘境。

林欽榮強調,google等國際企業號稱2025年將全面使用綠電,台積電也計畫25%的用電量使用綠電,另全球500大企業也要求綠電認證,高雄要向國際大廠招商,就必須先超前部署準備好,因為成功總是留給準備好的團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