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廠供應提升 惠譽:車用晶片短缺問題 下半年緩解

2021/02/18 15:36

惠譽(Fitch)預期,車用晶片短缺,不太可能嚴重影響日本豐田汽車,或本田汽車的財務狀況,且隨著晶片廠提高對汽車業客戶的供應,預計2021年下半年,車用晶片短缺問題將會緩解,甚至獲得解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大車廠正因車用晶片短缺而面臨停產或減產,恐導致車廠獲利受打擊,但評級機構惠譽(Fitch)預期,車用晶片短缺,不太可能嚴重影響日本豐田汽車,或本田汽車的財務狀況,且隨著晶片廠提高對汽車業客戶的供應,預計2021年的下半年,車用晶片短缺問題將會緩解,甚至獲得解決。

《路透》報導,評級機構惠譽17日聲明表示,日本豐田汽車,或本田汽車的財務狀況,不太可能受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嚴重影響,即使短缺持續到今年下半年,豐田和本田也有足夠的財務靈活性,以吸收更多成本,並維持評級上升的空間。

惠譽表示,隨著晶片廠提高對汽車業客戶的供應,車用晶片短缺狀況預計將在2021年下半年緩解,甚至可以解決。

數據公司IHS Markit 認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可能會在今年首季影響全球近100萬輛輕型汽車的產能。不過,豐田汽車在上週的季度報告中,沒有提到車用晶片短缺問題,並透露該公司有多達4個月的晶片庫存,預計車用晶片短缺,不會立即影響公司的汽車生產。

相對的,本田和日產汽車的銷量,已受車用晶片短缺問題影響,預計兩公司本財年(截至今年3月)的合計總銷量,將減少25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