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獵人頭公司調查:45%人資主管認為遠端工作應調薪

2021/02/18 14:15

英國高階獵人頭公司Leathwaite近日針對遠端工作相關議題採計250名人資主管意見,統計有45%人資主管認為員工遠端工作應當調薪,圖為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高階獵人頭公司Leathwaite近日公佈一份調查報告,該報告針對遠端工作相關議題採計250名人資主管意見,統計有45%人資主管認為當民眾選擇在生活開銷較低的區域進行遠端工作,那相關薪酬及獎勵部分就應該有所調整。

據《路透》報導,根據人資主管說法,在美國、英國或亞洲上市公司遠端工作的人,實際上要面臨更大的潛在競爭者,而選擇永久在家工作的人,其職涯前景恐將受限。Leathwaite公司經營夥伴華勒斯(Andrew Wallace)還說,「當代工作場域的一項特性就是,遠端工作出現的全球人才庫,將增加整體環境的競爭性」。

《路透》指出,在調查中,近3分之2的人資主管認為,員工未來可能每週只會進公司2到3天,僅有8%人資主管認為員工會恢復每週5天到公司上班的模式,近40%人資主管指出,接下來在辦公室內工作的員工數只會有原先的一半而已。

除此之外,根據英國官方數據,當英國重回封鎖措施時,有36%的成年工作者在家工作,而另外一份政府部門發佈報告則顯示,28%英國大企業已經開始聘用非居住在辦公室臨近區域的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