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陶朱隱園不到香港豪宅一半價格?中工:路遙知馬力

2021/02/18 08:07

近日外界熱議陶朱隱園「封盤」不賣的消息,中華工程嚴正駁斥,並預告將在今年第三季公設室裝完成後,開放符合資格的買家優先參觀。(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17日媒體報導指出,香港有豪宅以每坪約新台幣1,700萬元價格成交,遠高於外傳台北信義區「陶朱隱園每坪800萬」的價格。中華工程表示,從未公布任何官方定價,基於保護客戶隱私,價格只在真正買家的心中。

至於每坪僅有香港豪宅一半不到的價格,中華工程表示,雖然兩地環境不同,但台灣科技產業為世界翹楚,尖端工商界人士的實力不容小覷,希望外界將焦點放在陶朱隱園(1)藝術人文(2)陶朱公范蠡的公益精神與智慧(3)打造千年結構(4)單數樓層室內完全無柱等獨一無二的特點,藝術品應衡量其長遠價值,對當下價格輸贏不做評論。

陶朱隱園早在2010年舉辦國際競圖時,為因應氣候變遷,率先規劃垂直吸碳森林建築、廢水回收與整合再生能源等設計,反映出千年以來,范蠡無可取代的公益精神與智慧。轉換至今日,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預言,氣候變遷恐怕將比疫情更為致命,擁有陶朱隱園,就等於為地球抗暖化盡一份心力;獨一無二的旋轉造型打造的空中別墅具藝術收藏價值,成為後代子孫最值得努力捍衛的祖產;結構採用與美國NASA太空總署和加州蘋果總部同等級的隔震墊以創新設計及領先的施工技術打造千年以上的結構;罕見的室內無柱設計,更有利於後代子孫空間的多元運用。

面對外界質疑,陶朱隱園取得使用執照後,將近三年仍未進行公開銷售。中華工程表示,雖自身為超過60年老字號的工程營造公司,但在諸如植栽、第二門廳、宴會廳、休閒會所…等多處設計,尚未達藝術住宅的標準與和諧,因此不斷重新設計與施工,寧願冒著外界諸多質疑與壓力,也不惜代價調整到盡善盡美,對苦等已久的買家們致上歉意。

近日外界熱議陶朱隱園「封盤」不賣的消息,中華工程則嚴正駁斥,並預告將在今年第三季公設室裝完成後,開放符合資格的買家優先參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