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因禍得福!南韓去年個人電腦出貨量衝破500萬台

2021/02/17 20:57

為應對疫情,各國開始遠距離作業避免群聚感染,也因此增加了個人電腦等電子產品的需求量。(示意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多數國家都大量採取線上教學、居家辦公,透過遠距離作業避免群聚感染,也因此增加了個人電腦等電子產品的需求量,南韓去年個人電腦出貨量達526萬台,創下2013年以來新紀錄。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市場調研機構南韓IDC公司今(17)日表示,2020年南韓本土市場的個人電腦出貨量為526萬台,較前年增長15.7%。

這是南韓個人電腦出貨量在2013年以後首次超過500萬台,南韓個人電腦出貨量增幅遠高於全球市場增幅(12.9%)。南韓IDC分析認為,中小學線上教學推高了家庭對個人電腦的需求,比起筆電的便於攜帶性,家庭用戶更重視性價比,因此桌機式電腦的佔比增至29.9%。

南韓IDC還認為,線上教學和居家辦公將拉動非接觸時代的個人電腦需求,家庭和企業都為了節省開支而選擇高性價比產品,防疫之於還要注意荷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