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ameStop事件退燒?專家:對華爾街影響將持續

2021/02/17 17:20

有專家認為,預計政府不會因應GameStop事件而做出重大改革,未來幾年可能還會出現許多「不同版本」的GameStop事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ameStop事件」在去年底震撼美國金融圈,美國網路散戶暴買被嚴重做空的遊戲零售商GameStop的股票,導致放空機構慘賠,或讓逢低買進的散戶大賺,但隨著GameStop股價已大跌,顯示事件有退燒之勢,且美國當局也已開始關注「GameStop事件」,但有專家認為,預計政府不會因應GameStop事件而做出重大改革,未來幾年可能還會出現許多「不同版本」的GameStop事件。

《福斯商業新聞》(Foxbusiness)今(17)報導,GameStop股價在散戶熱炒後已經暴跌,而事件造成股市劇烈波動,也引來美國當局關注,美國眾議院金融委員會將在本月18日,就GameStop事件舉行線上聽證會,顯示以GameStop股票為中心的炒股熱潮可能正在消退。

但美國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法學教授Tony Casey預計,美國當局不會實施重大改革,以防範類似GameStop事件的狀況再次發生,所有造成GameStop事件的因素,可能在未來幾年會繼續存在,因此往後可能發生各種不同版本的GameStop事件。

Casey指出,美國當局可以像「家長」一樣限制散戶交易,避免股價被輕易推高後下跌,造成散戶血本無歸,但此舉會激怒希望像避險基金一樣自由交易的散戶。而若美國政府希望出手管制,Casey認為可以以做空者為對象,儘管華爾街的遊說力量也不容小覷。

RBC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美國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也認為,金融市場的結構性變化,可能即將到來,預計在GameStop事件後,散戶可能會繼續在美國股市中,扮演更大的角色。

另據CFRA Research分析師Pauline Bell,現在的美國散戶已經有力量進行軋空,在當前美股的總交易量中,散戶的佔比已約達20%,比在2019、2020年大部分時間達10%、15%的比例還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