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光生技改弦易轍 將開發次世代武肺疫苗

2021/02/17 15:46

國光生技公司董事長詹啟賢(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開發中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不如預期,國光生技(4142)今天表示,將開發次世代新冠疫苗,以因應新冠肺炎流感化趨勢。

國光生技是國內第1家宣布投入新冠肺炎疫苗研發的疫苗廠,不過經過近1年努力,進度明顯落後另外兩家國內疫苗廠,也沒有拿到政府補助,國光表示,首代新冠疫苗1期臨床試驗依政府建議調整劑量,並提出劑量探索臨床試驗計畫,但臨床試驗仍未獲同意,不過國光仍將持續與法規單位進行溝通研議,國際2期臨床試驗即將開始。

國光生技強調,新冠病毒持續不斷突變,疫情蔓延不止,開發出翻新升級的疫苗將成為長期防疫需求。國光將調整新冠疫苗開發策略,追蹤分析病毒株突變之趨向,發展最適用的次世代疫苗。

國光正在開發中的下一代疫苗除了針對造成這一波疫情蔓延的病毒株外,也將針對未來可能出現的優勢病毒突變株,開發有效之新一代疫苗,國光絕不會在未來的防疫抗戰中缺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