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晶片短缺!Microchip總裁:恐至2022年才能解決

2021/02/17 16:16

Microchip Technology總裁兼營運長摩亞菲(Ganesh Moorthy)16日表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恐怕要到2022年才能解決。(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面臨晶片荒,車用晶片大缺貨,導致汽車業者被迫減產。美國微控制器(MCU)暨類比IC供應商Microchip Technology總裁兼營運長摩亞菲(Ganesh Moorthy)16日表示,涵蓋各行業的晶片短缺問題,恐怕要到2022年才能解決。

《Phoenix Business Journal》報導,即將在3月1日出任Microchip執行長的摩亞菲指出,新聞報導的都是關於汽車業的晶片短缺問題,但「這種短缺問題並非汽車業獨有,而是遍及各行業」。

車用晶片短缺的問題始於去年。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導致工廠停工、擾亂產能,再加上消費者行為改變,人們停止購買汽車,車商紛紛取消晶片訂單,但隨著消費者對汽車需求的急劇變化,迎面而來的卻是如今的車用晶片短缺問題。

汽車銷量在去年秋季回升,但半導體產能已被其他產業佔據,而半導體生產週期通常需時半年,且工廠要調配產能,無法像消費者情緒那樣快速變動。摩亞菲表示:「就供需脫節而言,這可能是我從業40年來見過的最糟糕情況。」

包括台積電在內的晶圓廠,都在加緊滿足汽車業的需求。摩亞菲認為,現在車商的胃口有點貪得無厭,部分原因是它們在努力彌補沒有做到的事情,「我認為需求比它們預期的要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