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鬧晶片荒!IHS:今年首季恐影響近100萬輛汽車生產

2021/02/17 10:12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數據公司IHS Markit週二(16日)警告,供應短缺問題可能在2021年第1季影響全球近100萬輛輕型車輛的產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數據公司IHS Markit週二(16日)警告,供應短缺問題可能在2021年第1季影響全球近100萬輛輕型車輛的產量,遠超出2月初時影響67.2萬輛汽車產量的預期。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相關供應鏈中斷,加上需求劇烈波動,全球面臨晶片荒。IHS Markit在2月3日時估計,車用晶片短缺問題將在今年首季影響67.2萬輛汽車生產。

IHS Markit最新預計,大部份車輛產能將在2021年內恢復。IHS Markit此前預計,供應鏈吃緊的情況恐持續到今年第3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