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克夏秘密交易曝光 股神去年買進這3家公司

2021/02/17 09:40

波克夏去年Q3秘密買進了威訊等3家不同領域的公司。(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抱緊銀行股,該版塊雖表現良好但仍在消費者金融和商業房地產中曝險。最新的文件顯示,波克夏去年Q3秘密買進了3家不同領域的公司,還減持了蘋果。

《彭博》報導,根據週二發布最新文件,波克夏買的是電信商威訊(Verizon),持股價值來到86億美元;企業保險巨頭Marsh & McLennan(MMC),持股價值4.99億美元;石油公司雪佛龍(Chevron),持股價值近41億美元。3家公司去年第3季被歸為機密交易而未公開,在消息傳出後盤後皆上漲。

另1份文件顯示,蘋果仍是波克夏的最大單一持股,不過減持後到2020年底的持股價值降到1200億美元。波克夏還削減一些銀行股,退出摩根大通、PNC金融服務集團、M&T銀行,同時減持59%富國銀行(Wells Fargo)股份。該公司還削減通用汽車的部位,Q4末將持股比例降至約30億美元,並結束近期的輝瑞(Pfizer)投資。

不過,波克夏最近買進了默克(Merck)、艾伯維(Abbvie)、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 Myers Squibb)等製藥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