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會議員:中國是敵意國家 應禁止投資英國國防供應鏈

2021/02/16 08:11

英國國會議員呼籲禁止中國投資英國國防供應鏈。(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金融時報報導,英國國會議員警告,應禁止中國與俄羅斯投資英國的國防供應鏈。在即將進行的國防與外交政策審查中,英國政府面臨採取更果決立場,以因應北京與莫斯科潛在威脅的壓力遽增。

在此之前,一份針對外國參與英國國防供應鏈的國會調查結論指出,必須採取更強硬措施,以保護英企免於有敵意的外企併購,此舉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尤其迫切,因該疫情重創許多中小企業,使其易於被收購。

報導說,保守黨國會議員、下議院國防小組委員會主席德拉斯(Richard Drax)指出:「在核准名單上以外的所有國家,包括俄國與中國,必須禁止投資國防供應鏈」;「沒有一家英國公司可以選擇屈從或接受外國敵意投資」。

報導指出,國會議員批評國防部對外來所有者「不分國家」的處理措施。此外,數名疑中派(China-sceptic)保守黨國會議員正遊說政府在延宕許久的國防與外交政策整合審查中,明確陳述其對中政策,該審查預定3月初舉行。

北京實施香港國安法,以及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其侵犯新疆維吾爾少數族群,已引發越來越多人質疑英國是否應強化與中國的貿易關係。

該國會調查指出,過去10年有6家列為國防關鍵業務領域的英國公司被中國投資人收購,其一是eXception PCB,其生產的塑料零件用於F-35戰鬥機的電路板。

這些國會議員說:「國防部應緊急評估中國擁有該報告中列榜企業的影響。」該報告也批評國防部向中國採購二手設備,比如用於737噴射客機,可改裝為E-7空中預警機的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