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金融風暴以來最慘 泰國去年GDP萎縮超過6%

2021/02/15 17:58

據泰國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委員會(National Economic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ouncil)最新數據,泰國2020年GDP萎縮幅度高達6.1%,接近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時期萎縮的7.6%,為20多年來最大幅度衰退。圖為泰國曼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泰國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委員會(National Economic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ouncil)最新數據,泰國2020年GDP萎縮幅度高達6.1%,接近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時期萎縮的7.6%,為20多年來最大幅度衰退。

《日經新聞》報導,泰國去年GDP年減6.1%,高於2009年金融危機時期(萎縮0.7%),和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時期(萎縮7.6%),反映出泰國去年疫情下面臨的遊客短缺,和出口下降問題。

泰國去年第4季GDP則年減4.2%、季增(經季節調整)1.3%,低於第3季季增6.5%的增幅。

目前,泰國至政府正試圖藉旅行補貼和現金支付以支持消費,但泰國的國內需求還不足以帶動經濟大力復甦,且自去年12月中以來,泰國的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量激增,迫使部分省份重新實行封鎖以控制疫情,讓泰國的官方組織和私人研究公司,下調了對2021年泰國的GDP預測。

泰國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委員會今日,即把泰國今年的年度GDP預測,從增長3.5%至4.5%,下調至增長2.5%到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