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候任CEO:制裁華為有助緩解全球晶片缺貨

2021/02/12 20:30

雖然華為之前曾經大囤晶片,但是高通候任執行長阿蒙表示,對華為的制裁讓晶片缺貨問題可望在下半年有所緩解。(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遭到美國制裁後,晶片取得受到限制,在去年9月截止日前的大囤貨,被認為是當前晶片缺貨的原因之一,不過今年6月將接任高通(Qualcomm)執行長阿蒙(Cristiano Amon)表示,對華為的制裁仍對解決晶片缺貨問題有所幫助,儘管效果不會是立即性的。

據《彭博》報導,阿蒙近日在1次網路直播中向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霍爾(Rod Hall)表示,華為子公司、晶片設計商「海思半導體」受到制裁,導致設計的晶片無法被製造出來,這將釋放台積電的產能,對晶片缺貨的問題有所緩解。華為曾經是台積電第2大客戶,佔全部營收的14%。

阿蒙如此陳述的背景,是華為從去年9月被限制取得晶片迄今,以及當前的晶片缺貨問題,已經從手機、電腦等蔓延到汽車領域;阿蒙認為,對電腦、網路設備、汽車等產業的晶片需求急遽反彈的趨勢,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減少。

阿蒙亦表示,台積電雖然因為海思被制裁而騰出產能空間,但是要將產能轉換為不同用途的晶片,並非一朝一夕可達成。

不過阿蒙亦對推動美國本土晶圓製造一事表示歡迎,並指台積電及三星在美國設廠,也對高通有所助益。

高通亦被限制供貨華為,阿蒙認為,美中的貿易戰需要花上相當的時間才能解決,而半導體的部份又可能會是最曠日廢時的部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