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後隨即山寨?「中國版Clubhouse」MeetClub將問世

2021/02/10 20:22

阿里巴巴計劃在近期推出中國版的Clubhouse:MeetClub。(圖擷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興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成為近期熱門話題,由於一開始沒有被中國官方審查,因此讓許多中國用戶趨之若鶩,但中國當局沒多久就展開封殺行動,中國用戶必須「翻牆」才可使用,而據中國媒體報導,阿里巴巴計劃在近期推出中國版的Clubhouse:MeetClub。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MeetClub在官方微博上,明確將自己定位成「中國版的Clubhouse」,9日時還透露,阿里巴巴的員工正在「加班加點趕工」。至於MeetClub目前還在內部測試階段,尚未開放對外下載。

而根據網上流傳的擷圖,可發現MeetClub和Clubhouse的介面、功能相當雷同,像是MeetClub的創建房間選項,和Clubhouse的Start a room選項對應;MeetClub的安靜離開選項,也和ClubHouse中的Leave Quietly對應,幾乎是「高度致敬」ClubHouse。

消息傳出後,有中國網民直呼:「不能說毫無關係,簡直是一模一樣」,還有人酸說:「Idea不重要,效率最重要」,但也有網民認為,希望是「中國版Clubhouse」,而不是單純「複製貼上」後的「中文化Clubhouse」。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