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國情報局主管罕見公開指:中對加已構成嚴重戰略性威脅

2021/02/10 09:51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局長David Vigneault週二罕見地公開表示,中國試圖竊取機密和恐嚇華人社區,對加拿大構成了嚴重的戰略性威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與加拿大關係陷入膠著,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局長David Vigneault週二罕見地公開表示,中國試圖竊取機密和恐嚇華人社區,對加拿大構成了嚴重的戰略性威脅。

路透報導指出,Vigneault在1個在線論壇上說,企圖竊取商業機密和敏感數據等信息的國家行為者所採取的敵對行動,對加拿大的繁榮和主權構成了重大威脅,他並特別提到了中國。

他進一步說,中國政府正採取在經濟、技術、政治和軍事等各個領域取得地緣政治優勢的戰略,並利用所有國家力量,從事直接威脅我們國家安全和主權的活動。

而生物製藥和醫療保健、人工智能、量子計算、海洋技術和航空航天等領域,則是最有可能面臨來自國家支持的黑客的攻擊。

對於Vigneault上述說法,尚未聯繫到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的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