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股大賺43% 南韓小學生:考好大學比不上炒股

2021/02/09 23:32

南韓12歲小男生權俊(見圖)去年投資股市大賺43%,因而認為「與考上首爾國立大學這種好學校相比,我寧願變成1個偉大的投資人」。(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南韓12歲男童權俊(Kwon Joon)去年4月看電視聽信股市名嘴說法,認為這是「10年1見的投資機會」,說服父母動用存款2500萬韓元(約新台幣63.5萬元)當基金,趁韓股跌至10年低點時買進三星電子、現代汽車等績優股,結果大賺43%。

權俊表示:「我說服父母投入股市,因為我相信電視上1個股市名嘴的說法,認為這是10年1見的投資機會。我的偶像是美國億萬投資人巴菲特。我不會專注在短期交易,希望用長期觀點讓我的投資部位保持在10至20年,希望將我的報酬率極大化。」去年南韓股市大漲27.5%,在全球排名第3。

報導指出,像權俊這樣的菜鳥投資人,用過年紅包、出售玩具汽車等的收入,來購買所謂的藍籌股,尋求「價值投資」,已使得疫情期間南韓股市的散戶交易激增。

南韓股市越來越多的散戶是青少年,而散戶占去年南韓股市成交量的逾2/3,2019年則不到50%。這個現象與南韓股市大漲,吸引對教育體系已不抱幻想的家長投入,以及千禧年世代在家工作有關。

權俊的母親李恩宙(音譯)表示:「在這個時代,大學學位是否還像過去那麼重要。因為我們生活在1個不同的世界,最好只變成某一類人。就算受過良好的教育,也不見得能讓我兒子獲得更好的就業機會。」

李恩宙讓權俊接觸商業,引發他對股市投資的熱情。權俊表示:「與考上首爾國立大學這種好學校相比,我寧願變成1個偉大的投資人,我也希望做很多慈善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