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監管無異議!環球晶獲批併世創

2021/02/09 21:29

德國反壟斷監管機構德國聯邦卡爾特局(Federal Cartel Office)今(9)最新批准環球晶併購世創。(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擬以每股145歐元、最低收購股份比50%收購德商世創 (Siltronic),但外界認為,德國考慮到保護工作機會及「敏感技術」,可能不會批准此筆交易,不過,德國反壟斷監管機構德國聯邦卡爾特局(Federal Cartel Office)今(9)最新批准環球晶併購世創的交易。

《路透》報導,德國聯邦卡爾特局表示,該機構對環球晶併購世創的交易「沒有異議」,環球晶今也宣布,該公司成功以43.5億歐元的報價,收購世創50.8%的股份。

據報導,環球晶併購世創後,將創造僅次於日本信越的世界第2大300毫米晶圓製造商。

此前日本瑞薩電子(Renesas)證實,正在與英國晶片設計商戴樂格(Dialog)討論收購,預計收購額將高達49億歐元(約新台幣165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