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不住! 遭美制裁 蘋果供應鍊歐菲光「賣廠求存」

2021/02/08 18:49

中國通訊和半導體業者聞泰科技週日發布公告,稱已與歐菲光簽署《收購意向協議》,將以現金方式收購歐菲光廣州得爾塔影像技術公司、以及供應給蘋果相機鏡頭相關業務的經營性資產、無形資產、存貨等。 (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觸控面板大廠歐菲光(Ofilm)2018年前爆發財務危機,去年7月又遭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更傳出被蘋果剔除供應鍊名單後,「賣廠求存」的傳聞不斷。中國通訊和半導體業者聞泰科技週日發布公告,稱已與歐菲光簽署《收購意向協議》,將以現金方式收購歐菲光廣州得爾塔影像技術公司、以及供應給蘋果相機鏡頭相關業務的經營性資產、無形資產、存貨等。

在此之前,有關歐菲光賣廠求存的消息不斷。從去年下半年起,已陸續有消息稱,歐菲光被蘋果移出相機模組供應鏈,該公司只能為舊款iPhone提供攝像頭模組,而無法參與新款iPhone組件供應。

在1月21日,歐菲光又因立訊精密擬接手該公司蘋果業務的消息導致股價大跌,1月22日、1月25日歐菲光股價分別下跌8%、6.4%,3個交易日市值蒸發75.45億元人民幣(以下同)。而截至2月5日收盤,歐菲光股價報10.16元,距離半年前的高位23.63元,腰斬逾5成,市值僅剩273億元。

熟悉歐菲光的人士透露,蘋果生意並不好做,此次剝離(業務)對於歐菲光來說可以算是「及時止損」。

中國市場研究機構賽諾的電子分析師李剛表示,這次聞泰科技收購歐菲光蘋果業務所有資產,意味著有機會成為蘋果攝像頭主力供應商之一;不過,打入蘋果供應鏈,並不代表一定能獲得蘋果訂單,從歐菲光近年來的業務表現來看,蘋果生意帶來的正負面影響呈現兩極分化狀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