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鐵趁熱?散戶瘋炒AMC 大股東萬達申請股票轉換以便出售

2021/02/08 17:03

隨著AMC的股價在GameStop事件中,被散戶看上而飆漲,並於1月底漲至接近每股20美元的高點,AMC大股東萬達集團也在上週進行了股票轉換,以便出售AMC股票。(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電影院營運商AMC的營運受疫情重創,而曾以26億美元收購AMC百分之百股權的中國萬達集團,本身也負債累累,且近年一直不斷減持AMC股票,但隨著AMC的股價在GameStop事件中,被散戶看上而飆漲,並於1月底漲至接近每股20美元的高點,萬達集團也在上週進行了股票轉換,以便出售AMC股票。

《路透》今(8)報導,據AMC在本月5日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國萬達集團旗下的Wanda America Entertainment Inc,已在本月1日將持有的AMC B類普通股,轉換成A類普通股,以便將其出售。

在此前,美國網路散戶於今年1月起,大舉投資GameStop等被嚴重做空,或低價格的股票或資產,而AMC股票為被散戶看上的資產之一,其股價在今年1月27日被推升至每股接近20美元的高點,為2018年9月1日以來新高,但隨後大幅滑落,並於5日收每股6.83美元。

對於此報導,萬達尚未發表回應。AMC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中,也未透露萬達轉換了多少A類普通股,以及萬達是否已出售任何AMC股票。《路透》則指出,萬達集團在2012年收購AMC百分之百股權後,於2018年在中國加強審查中企海外擴張下,開始減持AMC,但據萬達集團網站,萬達仍擁有AMC的控制股權。

萬達集團則是近年急遽擴張海外資產,卻又因大舉併購而背負巨額債務的中企之一,中國媒體即曾指出,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約身負4000億元人民幣的債務。萬達集團更在去年11月,完成出售在美國的芝加哥物業項目,至此全部清空該公司的海外地產,同期中媒《21世紀報導》也稱,萬達集團的短期負債,約達41.9億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