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衝擊PS5出貨!去年底銷量敗給任天堂Switch

2021/02/08 15:09

遊戲需求在疫情下大增,任天堂遊戲主機Switch去年底的銷量,更超過競爭對手Sony旗下PS5兩倍,在去年第3季(10到12月),任天堂售出超過1100萬台Switch,銷量季增68%、年增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遊戲需求在疫情下大增,任天堂遊戲主機Switch去年底的銷量,超過競爭對手Sony旗下PS5兩倍,在去年第3季(10到12月),任天堂售出超過1100萬台Switch,銷量季增68%、年增7%,日媒指出,Sony是因為智慧型手機、基地台等晶片需求同時增加,導致晶片供應吃緊、無法出貨更多機台,而在年底假期季節的銷量上輸給任天堂。

《日經新聞》今(8)報導,任天堂去年第3季,包括Switch Lite在內的遊戲主機Switch銷量超過1100萬台。相對的,在去年11月推出PS5的Sony,其截至12月底的PS5銷量為450萬台,同期微軟新主機Xbox Series X和Series S(約和PS5同時推出)的銷量,則共約250萬台。

摩根士丹利MUFG證券公司(Morgan Stanley MUFG securities)分析師Masahiro Ono表示,Sony是出於無法出貨更多PS5機台,而錯失年底假期市場。報導則指出,智慧型手機、基地台等其他產品的晶片需求猛增,擠壓到PS5所需、能處理大量圖形運算的GPU產能,導致PS5的出貨量受限。

Sony的GPU和中央處理器(CPU)供應商,同時供應Xbox訂製晶片的超微(AMD)也已承認,當前的全球晶片短缺可能會影響遊戲業,預計PS5和Xbox的晶片供應,在今年上半可能仍然緊張。Sony財務長Hiroki Totoki也曾提及該公司遭遇晶片危機,稱公司將努力確保獲得足夠的材料,並儘力滿足需求。

任天堂預期,該公司2020財年(截至今年3月)的Switch主機銷量,將達2650萬台,瑞銀證券(UBS Securities)駐東京分析師Kenji Fukuyama則認為,受益於任天堂將在2月發布的遊戲《超級瑪利歐 3D 世界 + 狂怒世界》(Super Mario 3D World + Bowser's Fury),估計Switch在2020財年的銷量將達2750萬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