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互聯網對戰第一案!抖音告騰訊壟斷正式立案

2021/02/07 21:24

中國互聯網對戰第一案,抖音告騰訊壟斷正式立案。(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今天才剛剛印發《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關於平台經濟領域的反壟斷指南》,抖音告騰訊壟斷一案就獲得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正式立案。

抖音在2月2日向法院提告騰訊「壟斷」,要求法院判令騰訊停止壟斷、並求償9000萬人民幣,遭騰訊反告「惡意誣陷」。

中國兩大互聯網平台撕破臉之後,雙方你來我往,陸續發聲明,騰訊指控,抖音通過各種不正當競爭方式違規獲取微信用戶個人信息,破壞平台規則,已被法院多個禁令要求立即停止侵權。

抖音則在半夜發聲明,稱「用戶數據不應該成為騰訊公司的私產,還細數騰訊涉壟斷的多項「不正當競爭規制」,不容騰訊公司抵賴。

由於正處於中國官方打互聯網壟斷的火熱時刻,抖音告騰訊壟斷一事獲得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正式立案。

中國網友則是抱持看好戲的心態,有人留言:「打起來,打起來。好期待啊!」也有人認為「他倆就不能私下解決?整天上熱搜」。

還有不少網友留言酸騰訊若敗訴,可以轉到深圳南山區法院再審。因為騰訊有許多案子在南山區法院老是獲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