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嫌體正直?鄉民罵爆羅賓漢 最後還是得用該平台

2021/02/06 11:37

儘管罵聲連連,散戶最終還是無法退出使用羅賓漢平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免費股票交易平台羅賓漢(Robinhood )日前限制散戶購買GameStop,引發Reddit鄉民罵聲一片,直指羅賓漢是與對沖基金及機構投資者「沆瀣一氣」,但諷刺的是,儘管罵聲連連,他們最終還是無法退出使用該平台。

《彭博》報導,羅賓漢目前仍是最熱門的線上交易平台之一,用戶並沒有因為上週的買股限制而離開平台。羅賓漢還將在週日(7日)的超級盃(Super Bowl)上展示1則廣告,向潛在客戶喊話:「你不需要成為投資者,你生來就是1位投資者。」

根據SameWeb及JMP Securities研究,羅賓漢應用程式光上週五的下載次數就高過60萬次,為此前下載次數最高記錄的近4倍高。App數據公司Apptopia的估計也顯示,羅賓漢App上週的下載量超越其他競爭平台,無視「#刪除羅賓漢」(#deleterobinhood)的標籤在推特上盛行。

報導指出,上週羅賓漢對GameStop及連鎖戲院AMC採取股份購買限制,引發散戶不滿,認為羅賓漢與避險基金及機構資金「站在一塊」,但羅賓漢後來解釋稱,他們仍站在散戶這邊,並稱限制買股的決定是因應監管義務,但廣大散戶們可不接受這樣的說法,揚言要刪掉羅賓漢帳戶,投奔更值得他們使用的交易平台。

但散戶們隨後便發現,要完全轉換交易平台並不容易。一些客戶指出,其他家交易平台的體驗都不及羅賓漢,無論是靈活度、介面等選項及服務,羅賓漢都略勝一籌;更重要的是,其他交易平台可能需要數天、數週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使股票在任何1天出現2位數或3位數的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