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政府避談台灣晶片換疫苗 路透:怕激怒中國

2021/02/06 08:05

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美、德、日相繼透過外交管道希望台灣政府協助增產,台經院藉此提出「晶片換武肺疫苗」的互助方法。(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美、德、日相繼透過外交管道希望台灣政府協助增產,台經院藉此提出「晶片換武肺疫苗」的互助方法。對此,德國政府對於「晶片換疫苗」一事避而不答;外媒分析,若德國答應台灣此事,恐怕會激怒中國。

《路透》報導,德國經濟部和外交部的某次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德國是否會接受「晶片換疫苗」的想法,德國政府發言人均避而不答。一位熟悉兩國政府討論的人士說,此類外交影響較為棘手,而出口疫苗的評估也一樣棘手。目前德國的疫苗仍供不應求。

報導提到,台灣與德國「晶片換疫苗」的協議恐怕會激怒中國,儘管德國工業依賴台灣半導體製造的晶片,但中國仍是德國最大的貿易夥伴和汽車的巨大出口市場。

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與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合作研發的武肺疫苗,是首款獲得歐盟批准的疫苗。BioNTech與中國復星醫藥集團已有協議,將透過復星在中國行銷1億劑疫苗。

《路透》詢問BioNTech,是否可以向台灣提供疫苗?BioNTech回應說,公司拒絕評論「我們商業洽談可能或計畫中的細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