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斷更新》匯豐銀爆內鬼 夥同不動產經紀人炒房詐貸7600萬遭搜索約談

2021/02/05 14:54

今晚7點多,擔任房仲的溫聖憲同事宋定杰,已被移送至北檢複訊中。(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又爆銀行內神通外鬼詐貸案!時任匯豐商業銀行中山分行房貸部經理楊秉錡,涉嫌勾結房仲經紀人,掩護以不實的人頭薪資單據及不動產交易契約,增額詐貸匯豐銀76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8路搜索及約談楊秉錡等9人,全案朝銀行法之特別背信等方向擴大偵辦。

檢調獲報,2013至2014年間,身兼百分百不動產房仲經紀人的伯斯地產負責人溫聖憲等人,涉嫌勾結楊秉錡,以虛偽的人頭薪資報稅單據及不動產買賣契約(AB約),向匯豐銀增額詐貸合計7600多萬元,款項全部被挪去炒作4間不動產。

今晚7點多,擔任房仲的溫聖憲同事宋定杰,已被移送至北檢複訊中。

檢方查出,溫聖憲等人涉嫌將增額或全額詐貸的金額,陸續挪去炒作北市北投區行義路(2戶)、承德路(1戶),以及大同區敦煌路(1戶)等合計4戶不動產,平均每戶實際成交價約2000萬元,卻偽造不實的成交契約,拉高成交價至2500多萬元,匯豐銀則核貸約7至8成,使最終放貸金額能順利填補頭期款的成本,以達到「0成本」炒房。

身兼住商不動產經紀公司房仲經紀人的均晟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蘇金城(右),今晚被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今被約談的9名被告中,除了溫聖憲及匯豐銀行的「內鬼」楊秉錡、擔任房仲的溫聖憲同事宋定杰等3人之外,另包括身兼住商不動產經紀公司房仲經紀人的均晟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蘇金城、蘇金城妻子張雪菁,以及涉嫌提供人頭帳戶的吳又怡、宋沛璇、林韋政、陳益賢等4人。

時任匯豐商業銀行中山分行房貸部經理楊秉錡,今晚被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