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在立法前!Google在澳洲推出已付費新聞平台

2021/02/05 16:43

針對澳洲擬立法強制臉書(Facebook)和Google等數位平台,須就新聞內容付費給媒體,Google今(5)在澳洲推出提供已付費新聞的平台News Showcas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澳洲擬立法強制臉書(Facebook)和Google等數位平台,須就新聞內容付費給媒體,Google威脅將停止澳洲的Google搜尋服務,而在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會面後,Google今(5)在澳洲立法前,推出提供已付費新聞的平台News Showcase;對於Google的舉動,外媒指出,該公司希望證明,澳州當局沒有必要立法強制數位平台付費給新聞媒體。

《路透》報導,Google今在澳洲推出提供已付費新聞的平台News Showcase,此前該平台僅於巴西和德國推出,Google原本計畫去年6月讓該平台在澳洲問世,但是,當澳洲稱將立法要求數位平台,須就新聞內容付費給媒體,為此,Google延遲了推出News Showcase的計畫。

據報導,News Showcase將支付7家包括《坎培拉時報》(Canberra Times)在內的7家澳洲媒體,以使用其新聞內容,而Google也已聲明表示,該公司期待與更多澳洲出版商達成協議;目前,News Showcase和澳洲媒體間的交易細節尚未披露。而Google仍在遊說澳洲當局,不應立法規定平台應對媒體付費,並曾稱此法規不可行。

報導指出,澳洲擬立的法規規定,Google和臉書必須向澳洲出版商和廣播公司,支付搜尋結果或新聞提要所含內容的費用,若兩公司未能和出版商達成協議,則將由澳洲政府任命的仲裁員來決定價格。

對於此報導,出版《坎培拉時報》的「澳洲社區新聞集團」(Australian Community Media)尚未發表回應、Google拒絕進一步發表評論。《路透》則指出,Google在澳洲推出News Showcase,可能意在證明澳洲不需就新聞內容付費而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