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制裁美官員 龐皮歐:向拜登政府傳達1個「訊息」

2021/02/05 11:51

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週四警告,中國針對他及川普政府官員的制裁,是在向拜登政府傳達1個「訊息」。

龐皮歐於《福斯財經網》節目上表示:「這些制裁的目的只有1個,即向拜登政府傳達1個訊息,如果你是認真想保護美國及人民的主權、就業、財富...就會被懲罰。」

龐皮歐指出,中國試圖向現任國務卿、國安顧問傳達1個訊息,即「請你小心,不要為美國做正確的事,不要保護美國人,只要你照做就不會被懲罰。」

據報導,中國上月制裁包括龐皮歐在內的20多名美國官員,制裁包括旅遊禁令及商業相關的限制。其他被制裁的官員包括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波頓( John Bolton)、前川普策士班農(Steve Banno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