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ameStop本週跌逾80% 散戶目光轉向小型生技股

2021/02/05 10:03

GameStop本週跌幅已超過8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股價續挫,本週跌幅已超過80%,顯示泡沫逐漸破滅,與此同時,散戶正湧向股市其他角落,像是小型藥品開發商。

《彭博》報導,GameStop週四暴跌近42%至每股53.50美元,市值蒸發近300億美元,本週跌幅已超過80%。

與此同時,耳機製造商Koss及服飾零售商Express的需求也開始回落,這幾家公司在最近幾週暴漲,被市場戲稱為「WSB概念股」,但現在2支股票都較上週高點下跌逾4分之3。

儘管如此,散戶仍使用推特及Reddit交流看漲的股票觀點,這幫助推升了Anavex Life Sciences、Cassava Sciences、MannKind這些生技股板塊。Jefferie醫藥股票分析師Jared Holz指出,這表明推特及Reddit持續在個股的交易行為中扮演重要角色。

據報導,在Cassava本週稍早公佈針對100名患者的小型研究後,這3家生技公司的市值在週四累積大增逾10億美元。Reddit及推特用戶盛讚這些生技公司為阿茲海默症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等癌症尋求新藥的努力,儘管新藥研發在推向市場仍面臨巨大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