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頭特斯拉、GME遇大挫敗 馬斯克自封已成「空軍毀滅者」

2021/02/04 19:08

參與由網路鄉民推波助瀾、重挫空頭的「GameStop之亂」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中)樂見空頭大失血,其最新在推特上稱,自己已成為「空軍毀滅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特斯拉(Tesla)股票是熱門做空對象之一,但隨著特斯拉股價在去年飆漲,空軍們去年的累計損失也超過380億美元(約新台幣1.06兆),而參與由網路鄉民推波助瀾、重挫空頭的「GameStop之亂」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更樂見空頭大失血,其還最新在推特上稱,自己已成為「空軍毀滅者」。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今(4)最新在推特上,自稱已成為「meme,空軍毀滅者」。meme為網路常見的「迷因」,或稱為梗圖,在「GameStop之亂」中,受網路鄉民支持的股票(如GameStop,股票代號GME),即被稱為「meme股」,而馬斯克為踴躍支持「GameStop之亂」的名人。另據分析公司S3 Partners數據,截至本月1日,做空者在GameStop上的虧損按市值計算,達126億美元。

在此前,馬斯克曾響應鄉民之邀,支持低價的「打賞用」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n),造成狗狗幣價格一度飆漲800%,馬斯克並在今日又於推特上表達對狗狗幣的支持,稱其為「人民的加密貨幣」,促狗狗幣價格在今日下午大漲逾50%。

而討厭空軍的馬斯克,也曾在去年推出每件要價69.420美元(約新台幣2060元)的鮮紅色「特斯拉放空短褲」(Tesla Short Shorts),用於嘲諷放空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