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中有成 抖音撤出印度市場

2021/02/04 17:39

印度與中國在邊境發生衝突以後,雙方外交關係急遽降溫,連帶商業活動也受到波及,抖音不得不撤出印度市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關係持續緊繃,印度以國家安全為由禁用59款中國APP,抖音就是其中之一。據日媒報導,抖音已經提供員工3個月薪水及額外遣散費,決定撤出印度市場。

去年印度與中國在邊境發生衝突以後,雙方外交關係急遽降溫,連帶商業活動也受到波及,印度展開抗中行動。印度媒體報導,當地政府以損害主權及國家安全為由,永久禁用抖音、百度、微信及阿里巴巴旗下APP,估計約有59款軟體無法使用。

《日經新聞》報導,由於印度政府態度堅定,今年1月下旬,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高管發了email 給2000多名印度員工,解僱大部分員工。

消息人士告訴日經新聞,抖音實際上已從印度撤出,且提供員工三個月的薪水和與工作年限相對應的額外遣散費。

報導引述抖音印度發言人稱,「我們一直在努力使我們的應用程序符合當地法律法規,並盡最大努力解決他們所擔心的問題。」 「儘管我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仍未就如何恢復應用程序以及何時恢復應用程序給出明確的方向……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縮減員工人數。」

報導指出,根據RedSeer Management Consulting的數據,截至2020年6月,抖音在印度擁有約1.67億用戶。字節跳動在邦加羅爾、孟買和新德里也都設立辦事處,並在2019年宣布計劃投資10億美元。

報導還指出,抖音的政治挑戰不僅只有印度,剛卸任的美國總統川普曾威脅要關閉該抖音的APP,目前其在美國市場的未來仍不清楚。至於去年夏天中國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後,抖音也停止了在香港的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