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荷蘭駐台代表拜訪高雄新創業者 激盪合作火花

2021/02/04 13:23

荷蘭駐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左)與高雄在地新創交流,期待更多台荷多元化合作。(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投資高雄正夯,台灣最大直接投資國荷蘭在高雄市政府安排下,與高雄新創團隊進行務實交流,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對高雄新創成果表達高度興趣,積極詢問各類產品是否已銷售歐洲,或是否願與荷蘭企業進一步洽談。

 高市經發局說明,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3日南下高雄KO-IN智高點新創基地參訪,了解高雄目前投資與新創環境、及未來經濟發展,同時聽取5家在地新創業者簡報。

 高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邀請譚敬南,現場體驗新創業者「愛吠的狗」與「智邦科技、合作研發的XR工業級應用「SMT產線VR人員訓練教學」,逼真的臨場感讓譚敬南邊玩邊讚「Very Impressive!(讓人印象深刻)」。

 當日參訪由高市經發局進行投資簡報,向與會外賓說明高雄投資環境和未來經濟發展方向,同時也針對如何扶植新創業者的政策和做法進行交流。

 緊接著由立捷數據、風行海洋、華紐實業、嘉堂資訊、愛吠的狗等5家高雄新創業者、產品公司輪番上陣,透過全英文簡報介紹自家生技產品、AI文件辨識軟體、VR專業訓練平台等研發成果。

 譚敬南各項新創成果表達高度興趣,並積極詢問各類產品是否已銷售歐洲市場,或是否願意與荷蘭企業進一步洽談,為荷、高新創合作找尋機會。

 高鎮遠則指出,市府近年來努力推動傳統製造業朝環保、高值化發展,並透過設立DAKUO數創中心、KOSMOS奇點艙、KO-IN智高點等新創基地,持續引進新技術、新產業協助傳統產業升級轉型。

 他強調,荷蘭與高雄在地理環境上有許多相似處,例如鹿特丹、阿姆斯特丹都是很重要的港口城市,正是雙方可以互相交流和學習的地方,希望透過互動交流激盪出更多火花與合作機會。

 譚敬南說,荷蘭新創能量蓬勃,歡迎台灣企業、新創選擇於台灣跟荷蘭兩地設立據點,且荷蘭聚焦健康照護、農業、港口運輸等產業,這些產業跟高雄重點發展產業大多重疊,期待未來雙方攜手共創產業圈、新創圈的多元化合作。

 高市經發局說明,市府推動產業數位轉型、厚植智慧科技實力,迄今已輔導超過百家新創業者落地發展,非常感謝荷蘭力挺台灣、看好高雄,也歡迎所有國內外單位來高雄參訪、投資,經發局一定用最堅強實力、最優質及有效率的方式為大家服務。

荷蘭駐台辦事處代表譚敬南(右五)拜訪高雄新創業者,與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右六)及與會全體,持市長新春祝賀春聯合影。(記者王榮祥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