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車用晶片缺貨 高通亦警告難以跟上客戶需求

2021/02/04 12:17

高通週三雖報出樂觀財測,但同樣警告正掙扎跟上客戶需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去年爆發後,遠端上課、上班刺激了電腦等電子產品需求,且隨著人們迴避大眾交通工具,汽車購買量上升,車廠和電子製造商急需晶片,導致全球半導體短缺。美國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週三雖報出樂觀財測,但同樣警告正掙扎跟上客戶需求。

《彭博》報導,高通表示第1財季(去年10月至12月底)營收為82.4億美元,年增62%,但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82.5億美元;每股盈餘2.12美元,不計某些項目的每股盈餘則為2.17美元,皆比平均預期的2.09美元高,也給出樂觀的前景預測,但並不能使分析師和投資者感到滿意。

即將上任的執行長阿蒙(Cristiano Amon)表示,用於運行電腦、汽車和許多連網設備的晶片訂單正在淹沒廠商,但半導體行業普遍存在短缺,而這些行業都依賴亞洲的幾家工廠,不過他認為供應將在2021年下半年有所改善。高通晶片生產同樣外包給台積電、三星電子等公司,而這番評論表明問題比汽車晶片更為廣泛。

將於6月退休的現任執行長莫蘭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高通業績是因為供應短缺而受限,像是大客戶蘋果上週表示,高階iPhone 12銷售受到某些組件短缺的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