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抖音、騰訊對槓戰大爆發!雙方法庭見

2021/02/04 08:38

騰訊(圖)遭抖音提告「壟斷」。(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路流量的兩大巨頭對戰爆了!抖音於2月2日向法院提告騰訊「壟斷」,要求法院判令騰訊停止壟斷、並求償9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億元),不過,騰訊反告「惡意誣陷」,而同一天的深夜,抖音再發聲明「互聯網是有記憶的」駁「惡意構陷」,且強調「用戶數據不應該成為騰訊公司的「私產』」。

騰訊、抖音(圖)兩大巨頭互槓。(路透)

雙方你來我往,熱鬧不已,中媒則分析,最近正值中國官方積極「反壟斷」政策,騰訊在這個節骨眼撞上抖音提告,危險性頗高。

據中媒報導,最新數據顯示,騰訊的微信坐擁12億活躍用戶,市值達到6.95兆港元(約25.7兆台幣)、抖音也擁6億活躍用戶,其母公司字節跳動估值達1800億美元(約5.4兆台幣)。堪稱網路流量2大巨頭。

就在2月2日下午,抖音公開表態,已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提告,控告騰訊壟斷,指騰訊通過微信和QQ限制用戶分享來自抖音的內容,已構成了《反壟斷法》所禁止的「濫用市場支配地位,排除、限制競爭的壟斷行為」,除了要求法院判令騰訊立即停止這一行為外,還要賠償損失9000萬元人民幣。

騰訊在晚間發布聲明,指抖音是惡意誣陷,指字節跳動旗下多款產品,包括抖音通過各種不正當競爭方式違規獲取微信用戶個人信息,破壞平台規則,已被法院多個禁令要求立即停止侵權。騰訊指將對諸多侵害平台生態和用戶權益的違法違規行為繼續提起訴訟。

到了半夜,抖音再發聲明駁騰訊指控「惡意構陷」之說,指「用戶數據不應該成為騰訊公司的『私產』,並細數騰訊涉壟斷的多項「不正當競爭規制」,互聯網是有記憶的,這樣的事實基礎,不容騰訊公司抵賴。

中媒分析,整個氛圍對騰訊很不利,在去年12月14日,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已對包括騰訊在內的多家互聯網巨頭進行頂格處罰!依據的就年才出爐沒多久的《反壟斷法》。

依照當時的處罰,官方已對阿里巴巴收購銀泰集團、閱文集團收購新麗傳媒、深圳市豐巢網絡收購中郵智遞等3案進行調查,就在12月16日就對這阿里等3家公司處以行政處罰及罰款。

且在2020年12月16日至18日舉行的中共中央會議中,特別強調要強化反壟斷和防止資本無序擴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